熠名.

我与真理,终将握手言和。
ao3:Kristen_Lau
qq:1650760882
补档|交友|约稿

【谢伊24h生日宴会13:00】有实无名

上一棒 @发霉的烂水果 

下一棒 @扬波与鲸鳍 


#原作剧情基础

#可能ooc



名分,不过是对我忠诚的鄙薄。


——————


谢伊•寇马克船长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距离从北极返航已经有数日的时间,船长室的窗户外边早已看不到冰海雪原,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蔚蓝色的、巨浪翻涌的大洋。


吉斯特大副没有敲门打断他的睡眠,这意味着莫琳根的航行状况良好。此时船正靠岸,而船员们正跟随他们的大副上岸完成补给的任务。


“吉斯特!”谢伊喊着。其实他多多少少清楚大副的大致行踪,而这呼唤就像是某种确认那样。


这时候他感觉到甲板微微震动,随之传来一串孤零零的急促脚步声。


谢伊把船长室大门推开,外边站着一个大概是从船尾跑过来的年轻船员。这小伙子显然是跑得有些猛,他讲话的时候还喘着大气:“船长,大副他上岸补给……您放心,他过不了多久就会回来了,您如果找他有什么事,您可以——”


“上岸补给,是的,我当然知道我的大副不在船上……”这回轮到谢伊急促起来了,船员说话的功夫,他匆匆环视了四周。当发现除了几个船员外再没有其他人时,一向沉稳的寇马克大师开始慌张了,“sir呢?……我是说,肯威大团长,他怎么不在这里?”


“肯威大团长,他没和吉斯特大副一起——不过他也上了岸,船长。”那船员被谢伊突如其来的紧张弄得也不太自在,但他尽量说,“您不如再多休息一下,船长。”


谢伊缓缓点头,目送他的船员回到自己的岗位,然后僵硬地挪回船长室。


他关上门,并锁住了它。



伟大的寇马克船长自然不会告诉任何人关于刚才的那场噩梦——与其说是一场噩梦,不如说那是一种未卜先知——它太真实了,真实到和一切都能接轨。


谢伊不会告诉任何人关于圣殿骑士在美洲土著里展开的屠戮;不会告诉任何人关于宾夕法尼亚的合作;以及最后……袖剑,和海尔森的血。


他没有在梦境的任何片段里看到自己,海尔森一个命令就让谢伊和先行者之盒签了“卖身契”,此后二人永别。


就算是在海尔森本人面前,他必然也不会说出去一个字。


谢伊就像害怕回忆自己的任何一段悲惨记忆那样害怕再次想起这场噩梦,这太荒唐了,他想。



太阳几乎彻底消失在地平线下的时候,海尔森登上了甲板。


大团长敲开了船长室的门,他走进去,自然而然地脱下三角帽和披风,并将它们依次放在衣帽架上。整个过程进行地非常安静,海尔森的动作里带着一名绅士应有的优雅。他没有像往常一样使唤谢伊,也理所当然地忽略了他的沉默。


谢伊一言不发坐在床沿——欲言又止。


sir没有理由知道这些,我不能告诉他。


谢伊想着,但他很快又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非得说些什么,哪怕是某种技巧拙劣的暗示,甚至一个借口,一个幽默的谎。


他盯着地板上的木纹出神。是的,他最终还是没能说出一个单词。谢伊清楚自己实在算不上能瞒天过海的精明的人,更何况是在肯威大团长兼上司面前。


皲裂的木纹像带刺的藤蔓缠上他的心口。他偶尔抬眼看海尔森,但很快又低下头去。


两人之间的沉默就这样持续了一会儿,最后竟是海尔森先开口。在这之前他反手锁上了门,那声音几乎让谢伊心里一震。


“谢伊。”他说。完全不是命令或传唤的口吻。


谢伊连忙起身,就像某种条件反射那样。


“sir?”


“谢伊……寇马克大师……”海尔森的声音很轻,他用着不同的称呼,和极尽温柔的语调,就像——就像在呼唤爱人一样。


哦,不,他们从不是什么爱人。


“sir.”


谢伊回应,同时他注视着海尔森仰起头盯着他的那双蓝眼睛。他们谁也没有眨眼。


海尔森的话语响起在新一轮沉默开始之前:


“谢伊,生日快乐。”


这次他这么说。



谢伊的眼睛睁的很大,他这一瞬间在海尔森眼里看到了他从没见过的东西。与他一起出海的时候,谢伊都无需时刻计算日期,更不用提自己的生日。


他突然明白原来海尔森看着他的眼神可以这样深,又或者平日里他一直遗漏了什么。


谢伊陷入到一种奇异的迷茫感中,所以当他终于反应过来的时候,手里已经多了一个木质盒子,它比传说中的先行者之盒小不了多少。


他突然很想捂起眼睛去掩盖自己落泪的冲动,可是他最终没有那么做,他只是仍然盯着海尔森的那双眼睛,同时拼命寻找着,自己对于海尔森,除了全部的忠诚,到底还剩下些什么。


可是谢伊怎么也没有想通。脱去了帽子的海尔森比他矮了一些,和那个平日里的大团长有太多不同,似乎谢伊从来没有让自己站在现在这样与他平起平坐的位置。海尔森是圣殿骑士的最高领袖,是他的洞察之父……他像是谢伊的信仰一样,哪怕谢伊早已经有那个资格,他仍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把自己放在低一些的位置,从那里仰望,于他而言正好。


显然的是,眼前一切都不一样了:他在海尔森冰蓝的眼睛里看到了其他的情绪,这和他一贯的形象大相径庭,但却毫不违和,所以此刻谢伊心中生出强烈的自信。


很快地,借着这种自信的感觉,他做了一件此生从未想过、做过的事——甚至可以说,这种大胆的念头正是刚才过去的一秒里撒旦植入到他脑海中去的。


他一步靠近海尔森的动作快过任何一次对刺客的偷袭。


窗外天空的夜幕已经压下来,除了船长室的昏暗油灯,再没有什么能见证他们隐秘的拥抱。

谢伊张开手臂的时候,他未扣紧的外套随之展开,几乎把海尔森全部地包裹在里面。


而肯威大团长显然是僵住了,谢伊都能感受到他逐渐加快的呼吸和心跳频率。


直到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目前的局面,以及,自己的僭越,他恨不得调动所有智慧来获得一个挽回的办法,只要趁海尔森还没反应过来。


但这怎么能行得通呢?那可是肯威大团长。


还不到半秒钟的功夫,谢伊就开始产生绝望的念头了,所以,这次轮到他僵住了。


再糟又能糟到哪儿去呢。终于,他这么想,并试图借此安慰自己。



可是事情的发展又一次超乎了他的意料:谢伊十分确信自己看到海尔森那双平日里握着剑的手慢慢地、几乎是试探性地,从自己的外套下环抱过去,直至两只手握紧。


仅仅隔着一层里衣的触感。他想。可这是肯威大团长!


“sir……”


谢伊听到自己又喊了他一声,那声音很低。同时他也清楚,任何情况下的反抗都是不忠的,因此他任由海尔森将他带到床边。


从下一刻起,谢伊发誓要彻底让自己的某条“名言”从世界上彻底消失——


“我的运气操之在我。”天知道它怎么成为一句口头禅的。


——因为海尔森不知道什么时候卸下了他厚重的外套,当然,以及他自己的,然后他仰面躺倒在被褥里。谢伊的领口被他紧紧攥在手里,这使得他一个踉跄就扑倒在床上。


是的,不管这种事情该不该发生,总之它已经发生了。谢伊实在庆幸自己及时反应过来并用手臂撑住了身体,以及,他的膝盖和腿并没有压到海尔森。但是现在,海尔森的脸就在他的两臂之间,他的上司保持着自己一贯的冷静和沉稳,那双好看的蓝眼睛直直地对着谢伊。海尔森好像希望自己能呈现出一种无辜的状态。


噢,他似乎忘记了自己的手还抓着谢伊的衣领。


“sir……我们……”


谢伊正准备把自己从海尔森身上挪开,但海尔森的手突然使力,谢伊再次摔下去,然后,一个吻打断了他所有的惊恐。


他说不清楚这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剧情走向,只是,他好像看到面前的蓝眼睛在发光。


毫无疑问地,他们开始享受这个过程。谢伊是没有办法拒承认这点的,而且他受宠若惊。


因此他加深了这个吻,尽管他不是那么确定是自己的主观意愿还是海尔森的有意引导。


海尔森在被褥里陷得更深,他的红色头绳不知道什么时候散开了,凌乱的头发已经沾上汗水。


谢伊觉得自己的意识早已被交给恶魔了,他亲手除去了两人的衣衫,像是理所当然那样。


气氛大概还不够成熟,他们青涩地好似少年。

直到谢伊听到海尔森压抑着喊疼,他才敢说自己被唤回了那么一点理智。


“sir,对不起……我……”


“是海尔森。”


“不是的,sir……”


“谢伊,叫我海尔森。”


“……海尔森。”


谢伊反复琢磨这个名字,它对他来说竟然那么陌生。


他们的放纵仍然在继续,两人用对彼此最陌生的形象触摸到了或许是最真实的情绪。


只愿坚守内心信条的谢伊从来都仰望海尔森的身影,甘心成为影子永远伴他左右;背负整个圣殿骑士的海尔森尽职尽责地扮演最高统帅的角色,掌握组织命运的导向却未曾找见自己真实的内心。


这时他们像是突然敞开了一切那样迷茫而又热烈,从对方的眼中发现了不曾问世的自己。他们满腔的热情,或者说激情,很快将空气渲染至饱和。



莫琳根号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重新启航,他们相拥而后随她一起颠簸。船只一路向南,驶入暖流注入的海域。




谢伊醒来的时候天还未完全亮,他走上甲板,在海平面处隐隐窥见天光。


迎面的海风吹起他的红色发绳,莫琳根离下一个目的地又近了些。


他从大衣口袋里取出那个小木盒,并将它打开。


一个谈不上精致,但绝对标准的罗盘静静地躺在里面。它能为他指明方向,就像海尔森也能做的那样。


没过多久,他听到船长室门被推开的声音,然后是一串脚步声,它们越来越近。


海风吹起了另一根红色的发绳。


“sir.”


“嗯。”


“先行者之盒,我们一起去找吧。”


“好。”


这时谢伊再一次想起昨天早些时候的梦境,他悄悄松了口气。


站在这里的,本来就应该是两个人。


一直得是两个人。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圣殿骑士的红十字上。


今天是九月十三日,谢伊•寇马克船长的心情很好。


Fin.

评论(1)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