熠名.

我与真理,终将握手言和。
ao3:Kristen_Lau
qq:1650760882
补档|交友|约稿

太陀|七宗罪·暴怒

#《绝对零度》参本文

#军师太宰治×国王费奥多尔

#虚构背景


——————


有人曾说,方纵棋盘里盛的不仅仅是棋子,更是整个天下。甚至,缘起,缘灭,都挣不脱那黑白的格局。


棋盘上空了又满,棋子棱角处被时光刻蚀下久经沙场般的痕迹,或深或浅在阳光下隐约浮现。



太宰治执黑子,起手,落棋。


“白者为尊。何必谦让与我呢,太宰君?”费奥多尔没有看一眼棋盘,而是撑着头盯着太宰治。


“在下不敢……”


“不用解释了,说你想说的。”费奥多尔出口打断了他的所谓礼节。太宰治抬头,直视费奥多尔的眼睛。


“请停手吧,陛下。”


“我何时出手,又何来停手一说?”


“镇压,围剿……这些都是由您一手安排。涩泽龙彦死了,异能者就没有活着的资格吗?”


棋起,又棋落。来来往往几回合,双方兵阵已布,棋局初见端倪。


“他们的罪恶,如何能一笔勾销?你告诉我,太宰君。”


“杀鸡儆猴。施加必要的威严,消灭少数,剩下的由他们自己忏悔便是。”


“仅此而已?”费奥多尔挑眉。


“除恶务尽。你不懂吗,太宰君?”


费奥多尔手中的白棋重重地落在棋盘上,所有棋子为之一震。


“这个国家本就脆弱,我怎么能容许后患无穷?”


“太宰君,这一点也不像你……”


“像我什么,陛下?黑手党吗?……我的灵魂所沾染的黑暗,尚且没有您彻底。”


很快,白色棋子陆陆续续被淘汰出棋局,黑棋已经大军压境。


——————


都城里大大小小的暗巷,常常成为罪恶的摇篮,同时也是罪恶被清洗的地方。


黑手党是白昼的阴影,也是黑夜的光,正邪善恶间必须存在的中灰色调。


持续了约摸一分钟的枪声终于停止,敌人悉数倒地,空气中是弥散开来的血腥味。


看着最后一名部下因体力不支而倒下,黑色风衣的少年捂住身侧的伤口,靠在墙边喘息。


这是一次险胜,更是惨胜。首领对敌人的能力判断有误,只派遣了少数的部下,不料敌方还有部分增援。枪林弹雨之间,连身为干部的太宰治都差点中了一枪。


听到渐渐靠近的脚步声,太宰治马上警觉起来。那是一个与他身材相似的黑袍人,纤瘦,且看上去并没有武装。


“你是……”


“陀思妥耶夫斯基。”


“陛下,恕在下失礼。”那单薄的身影立刻跪伏在地上。


费奥多尔·米哈伊洛维奇·陀思妥耶夫斯基,建国以来最年轻的国王,举手投足间却没有一丝稚气,反倒以杀伐果决著称。在位仅一年的时间,他的姓氏便成为最具威严的象征。


太宰治与费奥多尔年龄相仿,作为黑手党干部在黑暗中游走多年,从来不曾见过当今领袖的模样。


费奥多尔俯下身,一手撩起斗篷,将少年扶起。太宰治的眼里充满了震惊、敬畏,浓重的黑色沉淀在他鸢色的眼底,还有一些更加深邃的东西,也许费奥多尔都看不明白。


他注视太宰治许久,把他从头到脚打量一遍,仿佛看到了某一时期的自己。


“跟我走吧,少年。黑手党……不适合你。”


——————


我的灵魂所沾染的黑暗,尚且没有您彻底……

是啊……谁又知道他的袍上曾染上多少鲜血呢?


“如果我说,我早该有反心了,您会怎样呢,陛下?”


费奥多尔猛地起身,伸手向太宰治,暗紫色的俄文字母在他周身隐隐浮现。快要碰到太宰治的时候,他却没有感受到对方的异能。


“你……”


然后是肉眼可见的一下颤抖,紫色的文字很快消失了。


“陛下,请动手吧。您为何又收手呢?……人间失格还没有资格以下犯上……得以结识您已经是无上的荣幸。”


他说,在缘灭之前所起的缘分,都有意义。


“我……我怎么会想要杀你呢……”费奥多尔缓缓摘下王冠,怔怔地看着宝石切面上映出的自己。


“这个王位下,已经有太多尸骸了。”


多少人挤破脑袋豁出性命都无法夺得王位,他们的能力与野心永远无法匹配,而费奥多尔生来便被赋予了生杀予夺的能力,他承得起王冠的重量,却一心只想要创造不再有异能的世界。


他从来都不是一个享乐主义者。


所有的忏悔,自省,一旦挂在嘴边,出了声,就是要别人听见,就居心不良。在纵容之下的人是不会发自内心忏悔的。


如果沉默是最好的赎罪,那请允许我赐予你永久的沉默。


太宰治察觉到费奥多尔一瞬间的动容。


“陛下……费佳……”他叫费奥多尔的小名,就像任何一个稚气未脱的少年一样。


“堆砌再高的尸骸,比不上心怀希望的人民每双手托举的高度。”


黑王后冲进对方的阵营,取代了白色国王的位置。落败的国王倒在一边,可费奥多尔不能停止自己的脚步。


罪恶尚有,罪人尚存。如果血腥味再淡一点,或许,是新的转机……


他重新戴上王冠,站起来整理好衣袍。


费奥多尔再去看太宰治的眼睛,那里面黑暗快要褪尽,有期许的光在闪动。他久违地笑了。


“那就……随了你的心愿吧……我的军师。”


FIN.

评论(3)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